我的头像好看吗

现在还吃海森的,估计脑子都有毛病

漫威总裁解读雷神2中Loki的死亡场景

老友鬼鬼:

采访1.《帝国》杂志语音采访凯文·费奇链接


主持人:我想谈谈电影的最后一幕——loki坐在阿斯加德王位上。这是一直以来的计划,还是最后一刻才决定的?


费奇:我们一直计划让loki用死亡来赎罪,我们也一直计划他不会真正的死去——因为在漫画书里,他从没死彻底过。所以我们讨论了很多次,应该把他的死亡场景放在什么地方。随着剧情发展……我们想出了“三部曲”的概念:从雷神1、复仇者联盟到雷神2是一场马拉松,人们可以把这三部电影看作loki三部曲,最终loki获得了他一直想要的,通过一种尽可能迂回的方式。


费奇:我们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的时候,他和他哥哥一起被父亲告之,他们天生都是王者。之后他却发现那是谎言。不仅“你生而为王”是谎言,他甚至不是阿斯加德人,不是odin的儿子,而是属于一个被憎恨和鄙视的物种。之后他做出了错误的尝试,想赢回他父亲的爱。而他父亲非常正直的拒绝了他,于是他放手坠入深渊。复仇者联盟是他的秀场,他试图从其他地方获得王位。然后我们在雷神2开头见到他,迷茫又遍体鳞伤。最终他扭转了局势,在没有真正欺骗他哥哥、没有背叛他哥哥的前提下,获得了他一直想要的:坐上王位,当然还拯救了他哥哥。


费奇:在电影的最后一幕,为什么假扮odin的loki要对thor说那些话?那些话充满了善意和关心。是因为他爱他的哥哥吗?我愿意这么想。还是为了让他哥哥离开,所以他需要这么说?也有可能。



雷神2结尾loki对thor说的话:


“你曾说再没有比我更英明的国王了,你错了。九星连线把所有国度连接在一起,因此每个人都看到了你牺牲自己来拯救他们。阿斯加德应该用什么来回报它的新国王呢?


(thor拒绝王位后)“我不能给你我的祝福,也不能祝你好运。即使我说不出口,我也会在心底默念,我为你骄傲,儿子。”





采访2. 雷神2兄弟之旅纪录片链接


费奇:loki看起来为了拯救thor而牺牲了自己。我们认为他确实受伤了,但是对于强大的阿斯加德人来说,这并不是致命的打击。


抖森:loki想在内心证明他是worthy的,他最终的赎罪方式是为了thor和jane牺牲自己。我希望这是一个非常深刻和动人的时刻,他拯救了他哥哥的生命,也为他们母亲的死亡复了仇。




我的一点想法


坊间流传的“loki在雷神2里原本是要真正死去,后来因为人气高而被改成‘诈死’”从来没被漫威官方证实过。事实上雷神1后漫威跟抖森新签了五部戏约,他们不太可能在复联1后就急着抛弃这个人物,更何况复联1给loki留下了很多无限战争的伏笔(例如loki多次说起魔方给不同的人展示不同的愿景,the other威胁loki如果任务失败后果很严重等)。《帝国》音频采访里,除了费奇认证loki确实是死而复生,雷2导演还说最初剧本没计划让loki死去,但是后来漫威高层(就是费奇吧……)决定让loki用死亡来赎罪,剧组不得不做出很多处理,以应对这个迟到的决定。


其实雷2正片留下的这个巨大的悬念应该由雷3来解开,但是雷3非但没给出“loki确实重伤濒死/死而复生”的明确回答,反而含糊处理,甚至有意无意的引导观众认为loki是诈死,这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