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头像好看吗

现在还吃海森的,估计脑子都有毛病

论Loki的人物形象〔看了北欧神话和漫画的产物〕表白基神,最傲慢也最脆弱的人性之神( •̀∀•́ )

写的很好啊

miao你好:

1.北欧神话:
        Loki在北欧神话故事中是一个具有极强力量的神,他是创世三神之一,创造了万物的灵魂——这也是所有事物都有善恶两面的原因。
        但同时,他的身份非常尴尬:他是父亲闪电巨人法布提强奸其母亲树巨人劳非的产物,不受宠爱。并且身为巨人,Loki的体格却是和阿萨神族差不多的大小。他是冰霜巨人族中的火巨人——异类和怪物。


        他在第一次神战中背叛了族人,加入了阿萨神族一方,但没有谁会相信一个背叛者和弑祖者——即使他杀了始祖霜巨人,和Odin的兄弟一起创造了万物。
        Loki在北欧神中是少数比较像凡人的,他的小把戏是为了自己或整个神域的利益而运用,他很少使用魔法——即使他的法术无人能敌。但北欧文化视诡计为罪恶,所以火神渐渐成了恶作剧之神。
        而事实上,Loki的恶作剧大都无伤大雅,直到诸神黄昏。而诸神黄昏的导火索——Barder之死,是在Loki的三个孩子:死神,尘世巨蟒和灭世之狼因为毫无根据的预言——黄昏预言而被囚禁、驱逐、流放之后,作为一个父亲的复仇——他为此借Horder之手,杀死了诸神之父最宠爱的儿子Barder以发泄自己的愤怒,而诸神黄昏是最终的复仇。


        从这些北欧史诗看,Loki的确是有罪的,但同时他也是个悲剧人物,他的悲剧是因为在众神中少有的人性而造成的。


2.漫画(早期):
       漫画中的Loki是一个纯粹的丑角,他制造麻烦以衬托Thor的英勇和强大,是漫威宇宙中的麻烦制造专家。


3.MCU:
       电影世界的Loki是一个非常好的角色,因为他的人物和感情是丰满的,甚至在雷神3之前盖过了主角的光芒——相比于前期人物空洞的雷神,Loki的所做所为都是符合人性的。


       刚开始,Loki是神域的小王子,有些小调皮,对自己的哥哥极其崇拜。(雷1里小王子那个眼神啊,从背后看自己的哥哥满是崇拜、依恋和仰慕呐……)虽然不是特别受重视,但是Loki此时是把神域看做家的。
       →_→注意,此时基神打架可没带头盔,而在之后,那个隐喻傲慢和自尊、自我保护的头盔几乎没拿掉过。
       经过身世之谜的揭露后,Loki陷入了自我厌恶和怀疑中,他之后的行为完全是一个孩子的自我毁灭,他祈求父亲的认可和拯救,却得到了“No”的回答,所以他选择了掉下彩虹桥。


       复联1中,则是一个玩全疯狂、头脑发热的家伙在折腾,我不想多说什么,想想他在宇宙中经历了什么吧。


       雷神2中开始时Loki依旧是有点疯狂的,但母亲的死使他彻底的冷静和反思对自己来说重要的是什么。
        →_→注意,此时此刻复联1里狂刷存在感的头盔在雷2里没出现过,代表母亲的死打破了基妹自尊和自我怀疑的硬壳,让他思索自己存在的真正意义。
        而在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之后,Loki选择了帮助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兄长。(我并不认为基妹儿是假死,可能他真是认为自己会死,不然说不出“我不是为了他”这样的话)


        而在雷神3中,Loki渴求的认可终于出现,但之后的危机没有时间让两兄弟和解,Loki只能用看似诡计的方式救下Thor的性命,并激励他找到自己的力量;同时,Loki又担心自己会失去最后的、重要的家人,所以他又自相矛盾的想阻止Thor回Asgard。
        在Thor终于了解了战士与王者的区别后,Thor担负起了一个王的责任,而Loki也坚定的追随其后。
        →_→此时头盔变成了夹在头上的,而且基神还拿下来戳过人,他已经彻底得到了认可,终于放松一点了。
        由此可见之后,基神肯定会追随哥哥的~


        人物的形象要真实才会另人喜爱,而Loki是最真实、最有人性的反派,他的罪恶出自于令人同情的原因,他的脆弱和诡诈真实而靠近凡人,他是神中的人,强大中的脆弱,我们因此而爱他。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