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头像好看吗

现在还吃海森的,估计脑子都有毛病

关于罗素兄弟的采访和基神的故事线

真的难受了,我就是洛基粉,锤基粉,抖森唯粉,所以转黑了,没得聊了,漫威整体转黑

青葵:

复联3剧透预警


其实与锤基关系不是非常大,占tag抱歉,另外提及盾冬请注意避雷


客观评论谢绝掐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首页大概有很多人看到今天有人因为罗素兄弟和Josh Horowitz的Happy Sad Confused采访开始掐架了,想对这件事说几句。我手里没有国内能听的音频链接,要是有了我贴一个过来。


1)导演们不是在说抖森老。我重复:导演们没有在说抖森太老了不能演基神了。


但是他们的确说了“we are all aging", 说森不能永远演下去,有新的角色的故事需要讲。这是没错的。但是提起aging也的确是不公平的。哪个演员不在aging呢?这跟Loki必须死有什么关系呢?森也不是唯一一个在MCU接近十年的演员/角色了。这个借口是很站不住脚的。但是,导演没有在diss森,带节奏的都听清楚了。推上洋妞抓住这个aging不放大多数也是在谴责这个借口很垃圾。


2)罗素兄弟之一在采访里重复了灭霸对基说的那句“No resurrection this time", 这让我很生气。这句台词在电影里是站不住脚的,我之前就说过了。灭霸不可能会知道基神一次又一次复活,所以这句话的确是说给粉丝听的。现在看来,这样往粉丝伤口上撒盐实在是过分了。


3)罗素兄弟说,美队系列是他们的开始,而队的塑造成功与队长在队2开始时已经失去了一切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他们这一次也想让大锤真正地失去一切


这点我有几个很大的不满:


  1. 一个角色的成长并不总是需要他失去一切。是,队2和盾冬的角色和故事线塑造很成功,但这不代表这是锤的角色成长的唯一道路。雷3里他已经失去了很多,成长了很多,用Heimdall和Loki再往他心上开一枪把他逼上绝路真的是必须的么?另外,复3里哪个角色不是在失去?两个半小时的电影里各种失去在不断地叠加,这种情感上的冲击在最初的震惊褪色之后是没有持久力的。我不是不喜欢复3的锤,不是不喜欢其他角色的人物关系发展,但我觉得这样的塑造方式非常单一,如果继续下去的话观众不会再买账,至少我不会。


  2. 两位接下了一个上亿的franchise,超级英雄电影史上最艰巨的一个任务之一,在对大锤这么重要的一个角色的线做处理的时候,明明有那么多漫画故事线可以参考那么多选择可以做,偏偏要走曾经走过的一条老路?老路是很成功没错,但不觉得这很偷懒么?


4)导演们还说,时代变了,观念变了,社会变了,十年之后大家想看到的角色和故事也不同了,这时候提起了《黑豹》。黑豹的政治意义(特别是在美国)大家也清楚。那洛基呢?洛基在漫画里一直都是gender fluid,也是官方认可的一个queer角色,而这条路MCU偏偏不敢走。别说洛基了,盾冬的关系可以说是就差没捅破窗户纸了,MCU却死活也不敢真正走这条路。说到底还是害怕。


5)我之前是不相信这是基神真正的结局的,因为那场戏里的漏洞是在太多了,本来只能用复活和时间线更改来解释。但如果这真的是结局,基神,一个在MCU九年,算是奠基的角色,这次真的要剧终了,结局就只是大锤人物线里的一个推动剧情的工具?在情感方面我觉得这次的洛基是四部电影下来最成功的之一了但看过的人都知道这个故事发展跟基神的人设不符合,没有经过思考,像是为了解决掉这个角色。路人观众当然看不出来,但是这是要把老粉也当傻子耍?这是导演编剧和高层共同的锅,一个都甩不掉。


5)结论是,如果按他们说的这是基神的结局,这次在塑造这个角色上他们是失败的。罗素兄弟总说他们永远把角色放在第一位,这次却没有做到。我爱他们塑造的盾冬,爱他们这次塑造的大多数角色,但是我必须说他们搞砸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的结局。是,不管怎样总会有哪家粉丝不高兴,但是超级英雄电影从来就是靠粉丝扶持的,洛基这个角色的fanbase有多强大他们也应该很清楚。既然要消费粉丝的爱那就至少认真对待这个角色,特别是在处理角色死亡的时候。


罗素们已经不只是美队系列的导演了,他们负担的责任也不一样了。他们不只是盾冬的爸爸了。我在微博上看到了无数个“骂导演的请双我”。人身攻击或者断章取义是一回事,但是正当的该批评该不满的地方还是要实事求是有什么说什么。大家都是买了票看电影的粉丝,大多数还不止一次,难不成作为导演他们还不能受批评了?他们曾经在塑造盾冬上的功劳就是他们的,但这之后塑造别的角色失败了锅就不是他们的了?高层肯定参与了角色存亡的决定,但是具体怎么处理难不成导演还没有话语权了?不要因为认可他们过去的成就就不停地给他们洗白,好像他们做什么都是对的说什么都是圣经。我一辈子爱他们的盾冬,但是洛基这条线要是到此为止,我认为他们没有给这个角色应得的尊重,也没有给森在MCU快十年应得的尊重,这样的指责我该说还是要说。


就算这一切都是在溜粉,我觉得也是过分了。我依然希望我是错的,希望复4能把一切都圆回来,希望就算基神活不过来,他的结局也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最后希望两位导演考虑一下粉丝对这些角色的投入,别走神夏的老路【跑题了我。


最后看不惯我批评罗素兄弟的该取关取关。祝好。

评论

热度(138)